“中國夢·少年情”2013年度青少年書畫認證大賽火熱徵稿中
  由華西都市報和成都市文聯聯合主辦的“中國夢·少年情”2013年度青少年書畫認證大賽從徵稿以來,已有半月時間。截至目前,大賽組委會已收到近千件來自省內各地的青少年書畫愛好者為參賽精心創作的作品。這兩日還有不少選手重新提交了參賽作品,“我想用自己最滿意的作品來參賽,也希望通過這次比賽,一方面獲得成都文聯的專業認證,更希望能加入成都美協。”成都武侯外國語學校初中參賽選手劉林俊說。
  本次大賽由華西都市報和成都市文聯聯合主辦,大賽分為書畫比賽和年度藝術成就認證兩部分。上周,成都市美協主席劉正興和成都市書協主席舒炯又以大賽評委身份表態:“本次大賽獲獎者可以擇優破格加入成都市美協和書協。”
  這立即成為大賽的又一亮點。這幾天前來交作品的選手或家長紛紛表示,得獎、認證、加入美協書協,每一項都很有吸引力。為此,之前已經提交過參賽作品的一部分選手,還重新創作了參賽作品,於這兩日紛紛交到組賽會。
  本次大賽,也引起了不少知名藝術家的高度關註和積極肯定,他們期待有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創作出優秀的原創作品來參賽。
  “青少年學習書畫,最重要的是發揮天然想象力,掌握技術並不是最重要的。”著名藝術家、四川省詩書畫院專業畫師、成都工筆畫會會長郭汝愚說。
  中國美協理事、四川省美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四川美術館館長梁時民則表示,“我看重的不是繪畫技術的成熟,而是有沒有創造性、想象力等閃光點。如果只是模仿,仿得再好,要是沒有獨特的思想在裡面,就不是理想的作品。”
  大賽報名須知
  1、參賽作品須緊扣“中國夢·少年情”主題,積極健康,表達鮮明的時代特征和朴實本真的生活氣息;
  2、書法類只限毛筆書法,篆、隸、行、草、楷書均可;美術類只限中國畫、油畫、水粉畫、水彩畫、版畫;
  3、所有參賽作品一律不收報名費。參賽選手最多只能報三個類別,每類限交一幅作品;中國畫和書法不超過四尺整紙(63 × 138釐米),油畫、版畫不超過1平方米,兒童畫不超過四開(40× 60釐米);
  4、團體參賽須提交每一位參賽選手的信息,不能由機構或個人代表;
  5、郵寄參賽作品時須另紙註明:參賽類別、作品名稱、作者姓名、所在學校、指導老師、聯繫方式等信息;
  6、參賽作品必須為選手原創,若後期在現場創作中發現與參賽作品水平嚴重不符,將取消其獲獎資格;
  7、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15日;8、報名地點:華西都市報教育事業部;
  9、報名電話:028-86969226;10、參賽作品郵寄地址:成都市紅星路二段70號華西都市報社教育事業部(郵編:610012)。
  特別提醒:參賽作品一律不退,參賽作品版權及所有權歸大賽組委會所有。華西都市報記者王迪  (原標題:選手踴躍參賽 都想加入美協書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