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 2014年,“加快發展開放型經濟,提升沿邊開放水平”被作為要突出抓好的10方面重點工作之一,在《雲南省政府工作報告》中被“濃墨重彩”地大篇幅提出。省長李紀恆在兩會期間曾指出,“抓住國家加快沿邊地區開發當鋪開放重要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做好沿邊開放這篇大文章!”
  作為面向東南亞、南亞的“橋頭堡”,宿霧對外開放在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中占據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在過去的2013年,我省共完成外貿進出口總額258.3億美元,實際使用外資25億美元。
  【報告摘錄】
  加快發展開放型經濟,提固態硬碟安裝升沿邊開放水平
  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務實參與打造中小分子褐藻醣膠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拓展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推動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
  推動瑞麗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取得實效,加快紅河綜合保稅區、臨滄邊境經濟合作區和河口、磨憨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啟動勐臘(磨憨)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申報工作,爭取國家批准設立猴橋邊境經濟合作區和ssd固態硬碟測試昆明綜合保稅區,啟動昆明—保山—芒市—瑞麗對外開放經濟帶建設規劃編製,加快空港經濟區、出口加工區、跨省經濟合作區建設,探索建設沿邊自由貿易區,推動開放型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加快推進我國重要的出口加工貿易基地建設。
  完善口岸和重點通道設施,拓展服務功能,形成全產業鏈服務。推動內陸、沿海與沿邊通關、檢驗檢疫協作,加快電子口岸建設,深入推進區域通關、分類通關和無紙化通關,逐步實現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提高通關效率。  (原標題:雲南主動融入“一帶一路”戰略 打造沿邊開放新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