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2月18日電 (田雯 通訊員 王娟)18日,南港式飲茶京普降大雪,給市民出行帶來了困難。下午從南京鼓樓醫院獲悉,該院接診的滑倒骨折病人激增。骨科專家提醒市民,滑倒後切勿自行活動受傷關節。
  據該院關節外科主治醫師徐志宏介紹,當天早上他剛接班不久,就迎來了第一位摔傷病人,還是該院脊柱外科的一名護士,關鍵字在上班路上不慎滑倒。因為有多年的護理經驗,其摔倒後並未站起來試著走路,防止受傷的脊椎進一步錯位。所以該患者只是腰部軟組織挫傷,並未傷及骨頭,休息靜養幾天即可。
  57歲的朱阿姨來的時候捂著手腕,表情十分痛苦。據瞭解,朱阿姨今早本來是到鼓樓醫院心血管科開藥的,剛出地鐵站沒註意到腳下一灘融化的雪水,摔倒時下意識地用左手撐了一下地,頓時就感覺到一陣鑽心的劇痛,於是直ssd固態硬碟價格接來了急診。就診時,朱阿姨的左手腕已經明顯腫起來一圈,X光片顯示左手橈骨遠端骨折,需要上夾板固定。
  之後陸陸續續又有三四例類似朱阿姨的手腕骨折病人。徐志宏表示,雨雪天氣手腕骨折病人最為常見,原褐藻糖膠因就是滑倒時會下意識地用手撐地,整個身體的重量都壓在手腕上造成骨折。不過好在橈骨骨折並不算特別嚴重,多採用保守治療,預後對功能的影響也較小。
  不過,另一位患者74歲的劉奶奶可沒那麼幸運了,她早上去菜市場買菜,菜場入口處有一個斜坡,上面的積雪還沒有來得及清掃,劉奶奶一不留神整個人仰面摔了下來,當時就感覺左腿動彈不得,120把劉奶奶送到鼓樓醫院急診。拍片檢查顯示劉奶奶左側股骨頸骨折,需立即入院做進一步檢查和治療,視病情輕重很可能需要做髖關節置換。聽到醫生的診斷,躺在推車上的劉奶奶流下了眼淚,一旁的老伴也後悔不已,嘴裡念念有詞:“早說了下雪天不讓她出門買菜的,非不聽,這麼大年紀了情趣用品,可怎麼辦。”
  徐志宏介紹,從早上8點到下午3點,急診外科共接診滑倒摔傷患者近40例,以中老年人為主,多是上班或買菜途中滑倒,受傷部位常見於手腕、脊椎以及髖關節。徐志宏建議老年人雪天應儘量減少外出,一旦發生滑倒摔傷應立即制動,切勿自行活動受傷關節,如傷到手腕、胳膊可用硬紙板或木板簡單固定,而腰椎受傷則應平躺不動,立即撥打120,避免造成二次受傷,給後續的治療帶來更大的難度。(完)  (原標題:雪天滑倒骨折患者數量激增 勿自行活動受傷關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