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嘉義縣阿裡山鄉鄒族裡佳部落光害低、星況佳,不少攝影好手前去追星拍照。(圖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嘉義縣阿裡山鄉鄒族裡佳部落夜間星河和地上螢河相互輝映,是不少生態觀察家和攝影好手喜愛秘境。台當局有關部門與臺北天文館培育24名在地觀星導覽員,希望獨特的夜間觀星活動帶動當地產業發展,同時保留里佳原味。
  阿裡山鄉最偏遠的里佳部落因光害少,夜間銀河繁星使黑夜亮藍如晝,又有“藍色部落”美名。如今當地茶場、筍場和里美步道陸續完工,搭配夜間觀星賞螢活動,不僅吸引熱愛純凈山林的游客造訪,青年也開始有意願返鄉經營。
  台“行政院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里佳擁有得天獨厚的開闊山景、大自然鬼斧神工巨石板和人工砌鋪的里美步道,適合發展無污染觀光產業;日前引進臺北市立天文館資源,培育在地24名天文種子,好口碑已吸引2200人次前來體驗森林中的原民風情。
  里佳部落雖因風災致河床嚴重受損,所幸整體生態迅速複原,每逢夏季螢火蟲漫空飛舞。天上星河和地上螢河相互輝映,自然光線交織出的絕美畫面考驗攝影好手拍攝功力,每逢旺季總可見觀星團徹夜追星。
  里佳小區理事長梁淑美表示,部落現在多了2座設備完整的竹筍和茶葉加工場,耆老鼓勵部落的青年返鄉共同經營,沿續部落的生命力,也守護阿裡山這塊凈土。  (原標題:阿裡山“藍色部落”夜間銀河繁星引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