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澱,太平洋吹來暖濕的季風,學霸正在瘋長,又到了大學生們最忙碌的季節———考試季。由早餐帶來的大量碳水化合物,可以維持繁重的複習後身體所必需的蔗糖……”
  近日,一部叫作《舌尖上的宿舍·泡麵》的視頻在網上瘋傳,其“舌尖體”的解說詞、橋段和配樂,讓人忍俊不禁。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電話聯繫到該視頻導演———中國青年政治學院2013級青少2班的王塑巍。這個19歲的瀘州小伙說,以泡麵為創意是為展示大學宿舍的飲食文化。
  邊拍邊想 解說詞是拍好後配的
  “滷肉乾拌面,入口潤滑幼嫩,滋味濃郁;老壇酸菜面,口感爽脆,滋味酸辣,是大學生寢室中必備的看家菜餚。”成都商報記者發現,不足8分鐘的視頻中,所有的解說詞都是“舌尖體”,鏡頭也模仿《舌尖2》的拍攝手法。問及創作初衷,擔任導演、攝像、後期工作的王塑巍介紹,此片由8名同學共同完成,大家都是“舌尖”的粉絲,也有對於視頻拍攝製作的共同愛好,於是抱著玩一玩的心態試著創作了這部視頻。
  “我們沒有成型的劇本,邊拍邊想,解說詞也是片子拍好之後重新配的。”王塑巍介紹,視頻從籌備到出品,大約用了一周的時間,大部分鏡頭幾乎都是一次通過。
  “學霸早起為學渣室友準備早餐”的橋段讓很多網友笑到肚子疼。據介紹,扮演主角“尼瑪坤爺”的張坤拍攝這一段時笑場了三次。“我們是想在自娛自樂的同時向原片致敬。”王塑巍解釋,選取“泡麵”作主角,是因為“泡麵在大學宿舍是一種文化,可以說它貫穿了大學生活”。有人評價,我們看《泡麵》,並不是因為它拍得多好看,而是藉著它回憶起自己的青春歲月。
  從小就有導演夢 未受過專業訓練
  王塑巍今年19歲,瀘州人,自小就有一個導演夢。
  高考填報志願時,他以4分之差無緣中國傳媒大學編導專業。但他一直沒有放棄導演夢,和宿舍的幾名同學一起創辦了自由行走影音工作室,經常拍一些小視頻放到網上。王塑巍並沒有接受過任何專業訓練。他介紹,第一次接觸拍攝是在小學五年級,他邀請一些小伙伴在校園裡拍了真人版CS。
  目前,已有幾家大型視頻網站向他們提出合作意向。王塑巍直言“有些矛盾”。“拍片確實是我的愛好,但現在還是應該以課程為重,期末也要好好準備考試。”他說,自己擔心把愛好當正事後會漸漸喪失興趣。
  成都商報記者 湯小均
  (原標題:“舌尖上的泡麵”火了 大學生導演是瀘州小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