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張立冬。 本版圖片/央視截圖
央視公佈的6名疑犯的個人信息(一名未成年人未公佈頭像)。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山東公安機關獲悉,5月28日晚,在招遠市麥當勞快餐店內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案件發生後,招遠市公安局4分鐘內趕到現場,當場將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
  當日晚21時19分,招遠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群眾報警:“在麥當勞快餐店內有打架的。”21時23分,處警民警到達現場,當場將正在實施犯罪行為的嫌疑人制服,將受害人吳某某送往醫院治療。21時48分,被害人吳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警方調查,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男、無業)、其長女張某(無業)、次女張某(無業)、兒子張某(輟學)、河北籍張某某(女、無業)、山東籍呂某某(女、無業)6人系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為發展邪教組織成員,在麥當勞向周圍就餐人員索要電話號碼,遭被害人拒絕後,遂對其進行毆打。
  目前,除張某某的兒子張某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另行處理外,其餘5人均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據警方介紹,已從張某某住處查獲“全能神”書籍等邪教資料。山東省市公安機關專案組將進一步加大案件審查力度,依法嚴厲打擊各類邪教違法犯罪活動,有效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 還原

  警察趕到時疑犯仍未停手

  疑犯為發展成員索要電話號碼,受害人拒絕
  事發的麥當勞店鋪位於招遠市府前廣場附近,是招遠城區最繁華的地段之一,而恰恰是在這樣一個最繁華的地段,在5月28日的晚上發生了六人毆打一人致其死亡的惡性案件,而且在警察趕到的時候,行凶者依然沒有停手。
  疑犯兒子用鋁製空心拖把打其頭部
  據接警後最先到達現場的招遠市公安局羅峰派出所民警閆志軍介紹,21點23分到達現場,發現一個女的頭朝東南方向臉朝下趴在血泊中,兩個人仍然在毆打她。
  閆志軍說,一個五十多歲的光頭男子(張立冬)用腳踹受害人身體上部,一個小孩(其子張某)拿著鋁製空心的拖把打其頭部,警方迅速將其制止並控制。
  然而,眼見民警將自己人控制,剩餘的四名女子又迅速圍了上來。
  閆志軍說,四人叫嚷著要上來打受害人,我們把她們攔住,安排兩個民警在這裡擋著不讓她們繼續施暴,又安排一個民警擋著門口,防止逃跑。
  在設法控制六名施暴人員的同時,閆志軍撥打了120急救中心的電話,幾分鐘後,120急救車趕到,將受害人送往醫院救治。
  閆志軍說,在我們準備帶走疑犯(張立冬)時,四個女人跟小孩上來制止,我們迅速把這六個人全部制服。之後詢問服務員,服務員說六個人全部參與毆打受害人,我們將6人全部帶回。
  到底為什麼這六人要對受害人下此狠手呢?據瞭解,事發當時,6名疑犯為發展組織成員,向在事發餐廳就餐的人索要電話號碼。
  目擊者稱以為在玩“真心話大冒險”
  目擊者張洪鵬向記者介紹,他在看到有人往外跑,有人喊打死人之後,選擇了報警。
  張洪鵬說,當晚九點多,也就是事發前,他和朋友也在這家麥當勞餐廳就餐,當時行凶的6個人就坐在他附近,兩男四女,其中有個女子(疑犯張立冬次女)一直在餐廳索要別人的電話號碼。
  張洪鵬說,給了這個女子一個假的電話號碼,因為他以為是年輕人在玩真心話大冒險(游戲)。
  張洪鵬稱,當時有幾個人留了電話,而當問到被害人時,被害人拒絕了。受害人就說了一句“一邊玩兒去”,但是不是那種喊著說的,是輕輕說了一句“你一邊玩去”。然後有個女的(疑犯張立冬長女)大聲喊讓她要自信,讓她直接說“你給不給我電話號碼”,然後那女子就去受害人那邊再次要電話號碼了,拍著桌子說“你給不給我電話號碼”。
  再次被拒絕後,張立冬的長女情緒突然激動起來。張洪鵬稱,她就開始說一些匪夷所思的話,我朋友(兩個小姑娘)覺得比較害怕,打算把她們送回家,就出去打車了。
  然而,讓張洪鵬沒有想到的是,他們剛離開餐廳,就聽到有人喊餐廳里打起來了。
  據有人現場拍攝的視頻顯示,張立冬等人在毆打時,嘴裡還在罵“這是一個惡魔”,並且威脅旁邊的人“誰管誰死”。
  據央視《東方時空》
  ■ 對話
  行凶疑犯:我們相信神,不怕法律
  疑犯當晚開卡宴去麥當勞吃飯,7年前全家信奉“全能神”
  事發當晚張立冬全家開了一輛保時捷卡宴和另外兩人一起,到這家麥當勞餐廳吃飯。他和他的兩個女兒目前都沒有職業,12歲的兒子也輟學在家,一家人依靠過去做藥品生意賺的錢生活。在招遠有90平米商品房一套,河北三層別墅一座。7年前全家開始信奉“全能神”。
  “靠以前掙的錢為生”
  記者:你的老家在哪兒?
  張立冬:家是河北省石家莊無極縣的
  記者:來煙臺招遠多長時間了?
  張立冬:7年。
  記者:你從事什麼職業?
  張立冬:沒有職業
  記者:現在無業以什麼為生?
  張立冬:以我以前做生意掙的錢為生。
  記者:5月28日晚上,為什麼要在麥當勞餐廳毆打他人?
  張立冬:因為她是惡魔,她是邪靈。
  “狠狠打,腳踏頭”
  記者:打人的時候,你是怎麼打的?當時是什麼樣的心態?
  張立冬:我就狠狠地打,然後就用腳踏。
  記者:就是用腳往下踏嗎?
  張立冬:對,用腳跟踏。
  記者:踏她什麼位置?
  張立冬:踏她的頭部,我女兒說,一看就不是好東西,說她是邪靈、惡魔。
  “信仰全能神七年”
  記者:那你們信的這個教叫什麼名字?
  張立冬:全能神。
  記者:你信這個教多長時間了?
  張立冬:七年。
  記者:你之前認識受害者嗎?
  張立冬:不認識。
  記者:你女兒和兒子包括同行的人認識受害者嗎?
  張立冬:都不認識。
  記者:你們信的這個教,如果碰到了你們認為的所謂的“邪靈惡魔”,就要打死嗎?
  張立冬:沒有。
  記者:那你為什麼要把這個女的給打死?
  張立冬:因為我女兒說她就是惡魔,就是邪靈,打死她,目的就是打死她。
  記者:那你們心裡不考慮法律嗎?
  張立冬:不考慮。
  記者:也不害怕法律嗎?
  張立冬:不害怕,我們相信神。
  “現在感覺很好”
  記者:那你現在這個處境,你感覺怎麼樣?
  張立冬:感覺很好。
  記者:感覺很好?
  張立冬:對。
  記者:你記得你毆打了多長時間以後才停手?當時是什麼情況下停的手?
  張立冬:打了大約三分鐘左右。
  記者:是主動停的手嗎?
  張立冬:不是,有一個工作人員過來說,你們不要打了,然後我女兒就過去跟他說,你知道我們是什麼人嗎?你不要管。
  記者:你在毆打那個女的的同時,你嘴裡一直在說什麼?
  張立冬:說的就是惡魔、邪靈。
  記者:你在罵她(受害者)惡魔、邪靈?
  張立冬:嗯,還說了打死你。
  據央視《東方時空》
(原標題:招遠血案6疑犯系邪教“全能神”成員)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