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劉店立交效果圖
  (記者吳昌華 通訊員吳培勇)武漢北大門交通瓶頸將因為一座新建的三層立交而暢通,不過眼下卻面臨26個月的陣痛。昨日,武漢交管部門、施工及規劃單位在漢口北劉店村召開劉店立交改造限行通氣會,宣佈從9日起,岱黃高速府河段(三金潭至府河收費站),每日7:00至20:00按單雙號通行。這是武漢市乃至全省,首次對高速主幹道實施單雙號通行管制。
  三層立交配套休閑廣場
  劉店立交項目指揮部介紹,劉店作為岱黃高速和漢口北大道的交會節點,現有的簡易涵洞式通道,遠不能適應漢口北的飛速發展,目前堵車已成家常便飯。工期越往後拖,交通陣痛的影響就越大。
  項目單位展開一張華麗的效果圖介紹,擬建的劉店立交為三層環形立交,頂層是南北向岱黃高速,雙向6車道,凌空躍起18米高,在劉店村跨過漢口北大道;中間層為東西向高架,連接漢口北大道和巨龍大道,距地面9米高,也是雙向6車道;地面層是一個半徑92米的巨大環路,通過8個匝道貫通南北和東西向交通,設計為3車道。
  在地面層環路內部,將建成一個半徑為60米的下沉式廣場,規劃為綠化公園和商業街。下沉式廣場以4個地下人行通道與立交外圍連通。整個工程工期約26個月。
  交通管制不影響公交車
  施工期間,岱黃高速劉店路段和巨龍大道都將完全封閉,每天1萬輛的車流量向何處去,成為繞不開的難題。事實上,4月25日,交管部門和施工單位按計劃在岱黃高速劉店段嘗試封路,短短半小時內,巨大的車流量立即堵癱了金橋大道。交管部門當即撤除路障,推遲施工。
  此後,交管部門會同施工單位,反覆研究“升級版”管制措施,決定實施單雙號通行。考慮到天河機場二通道、輕軌漢口北延長線通車可分流車輛;相關道路需要安裝限高和監控設備;高考即將開考等原因,將封路推遲到6月9日。
  交管部門稱,4月25日封路失敗,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貨車違反禁令闖入岱黃高速。為此,交管部門在岱黃高速兩端、巨龍大道-漢口北大道兩端安裝了限高架,阻止貨車進入(將引導貨車通過外環線選擇其他進城通道)。
  交管部門表示,為保證公交通行,專門設置了公交通道,並派專人值守,請市民儘量選擇公交出行。
  交通管制規定
  ●每日7:00-20:00,岱黃高速(三金潭立交-府河收費站),中型(含)以下載客汽車按車牌尾號分單雙日通行。車牌尾號為英文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後一位阿拉伯數字對應日期為準;
  ●每日6:00-20:00,岱黃高速(三金潭立交-劉店立交段)禁止中型(含)以上貨車通行;
  ●每日6:00-20:00,巨龍大道、漢口北大道(葉店-石道線段)禁止中型(含)以上貨車通行;
  ●三金潭立交禁止車輛由東向北通行(由平安鋪立交方向右轉至黃陂方向)、由西向北通行(由姑嫂樹立交方向至黃陂方向)。
  (原標題:岱黃高速府河段將單雙號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