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張定有 通訊員 趙彬
  東方今報南陽訊 昨日,南陽城鄉一體化示範區領導看望慰問了“最美司機”趙付群的家屬。退伍軍人趙付群在鬧市區駕車時突發心臟病,生命的最後關頭,他用驚人的毅力完成靠邊停車、拉手剎等動作,保證了街頭行人的安全,死時仍然保持踩剎車姿勢,被廣大網友譽為“最美司機”。
  6月4日17時許,村民張世海正在鎮東大街賣糧食,只見一輛輕型卡車搖搖晃晃停在門市部門口。他發現司機竟昏倒在駕駛室內,頭歪向右側,臉色慘白。於是他迅速報警,司機趙付群經搶救無效後死亡。
  當地村民王曉說,當時事發區域有不少賣夏糧的農戶和行人,如果車輛沖向人群,後果不堪設想。馬山口鎮衛生院劉醫生參與了搶救,他說,大家將趙付群從座位上移下來時,趙付群的右腳仍然保持踩剎車的姿勢,令人動容。
  今年51歲的趙付群是南陽城鄉一體化示範區白河辦事處盆窯村人,18歲參軍,複員後回村務農,近些年購買了一輛輕型卡車跑運輸。6月6日上午,全村500多人自發為趙付群出殯送行。
  趙付群的事跡傳遍網絡,感動無數網友,他也被廣大網友譽為“最美司機”。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生命最後時刻不忘把車停好 趙付群被贊“最美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