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實推動“中國夢”宣傳教育不斷深化,我市以“童心向黨”歌詠活動、“優秀童謠”傳唱等具體活動為載體,在廣大未成年人中廣泛開展“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引導孩子自覺把個人成長進步與祖國發展、民族振興緊密相連。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七一”到來之際,市文明辦等五部門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3周年為契機,組織全市廣大未成年人廣泛開展了“童心向黨”歌詠活動。
  “童心向黨”歌詠活動作為我市深化“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實踐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廣泛傳唱歌頌黨、歌頌偉大祖國、歌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秀歌曲,使廣大未成年人在歌聲中勃發放飛夢想的激情。從今年3月份起,根據部署,我市各縣(市)區以中小學校、鄉村學校少年宮和青少年宮、兒童活動中心等為主陣地,組織未成年人廣泛參與,產生了良好社會反響。近期,經過層層選拔評比,由槐蔭區教育局選送的槐蔭區中小學生“童心向黨”歌詠比賽演出視頻,作為我市優秀作品推薦上報。7月至8月,中國文明網、央視網將開設“童心向黨”歌詠活動專欄,集中展示各地歌詠成果。
  “十八大,倡新風,有三條,需記牢。富強民主和文明,和諧自由與平等。公正法治和愛國,敬業誠信與友善……”近期,濟南市優秀童謠徵集傳唱活動中涌現出來的童謠作品,表達了廣大未成年人以自己的童心對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傳揚、對生活的美好夢想、對偉大祖國的真情贊美。
  優秀童謠徵集傳唱活動開展以來,先後收到近2000首童謠作品。這些童謠主題鮮明、題材廣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符合未成年人成長規律和心理特點,易於低幼年齡兒童和中小學生傳唱,又具有強烈的時代特征,富含泉城文化特色。市文明辦將從中精選優秀作品,推薦參加全國、全省的優秀童謠徵集評選活動。
  (本報記者 劉欽濤)  (原標題:實現“中國夢”從娃娃抓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