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四川省資陽市委書記李佳,一度被傳為副省級城市——成都的候任市長“熱門人選”。然而,2014年11月27日,四川省紀委發佈消息:經四川省委批准,對資陽市委書記李佳涉嫌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白天出席活動,晚間被帶走調查
   消息人士向記者介紹,李佳是11月25日晚間被四川紀委帶走調查的。當天白天,她還出席了公開活動。
   目前還難以確定李佳被調查的具體原因。但早在今年4月,有知情者告訴記者,涉黑的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被捕後交待,其對李佳進行了利益不當輸送。2009年李佳任資陽市委書記後,漢龍集團加大了對資陽的投資力度,李佳被視為劉漢朋友圈成員。
   也有知情人士表示,資陽最大的民營企業——南駿集團董事長、全國人大代表孫振田,卷入資陽官場案件。李佳被調查或與此相關。12月2日,李佳的丈夫,一位曾在紀檢系統工作近8年的幹部,回應記者的問詢時表示,“我們家裡相信她不會有那些(涉嫌嚴重違紀)事情的”。
  兩年內從正縣級飛躍到正廳級
   李佳1966年生,四川省仁壽縣人。1987年大學畢業後,在當時的樂山財貿學校任教。1991年3月,李佳調至共青團樂山市委工作;6個月後,調至共青團四川省委,任研究室副主任幹事。1992年10月份,李佳歷任四川省委組織部主任科員、人事處處長、幹部處處長等職務。2004年4月,晉升為部務委員。2005年6月,任樂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06年3月,升任共青團四川省委書記。
   這意味著,不到兩年時間,李佳完成了從正縣處級幹部到正廳局級幹部的飛躍,當時在四川官場被稱為“火箭般躥升”。多位四川政界人士對記者表示,這很大程度上得益於2000年後,李佳遇到了“貴人襄助”,即與時任四川省有關領導有較多聯繫。
   一位組織系統官員介紹,按照2002年中央下發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定,“提任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由副職提任正職的,應當在副職崗位工作兩年以上,由下級正職提任上級副職的,應當在下級正職崗位工作三年以上。”
   2007年5月,李佳回到四川省委組織部,任“權柄更重”的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2009年4月,43歲的李佳任毗鄰省會成都、擁有五百多萬人口的資陽市委書記。
  “能力一般,交際能力突出”
   李佳“保養得體,身材姣好”,被官場稱為“美女市委書記”。“她比較能幹,而且做事情認真,有韌勁。”一位與李佳素有交往的人士如此表示,她還舉例稱,資陽有一個跨流域、跨市的大型水利工程——“毗河供水工程”,涉及面廣,需處理關係複雜,之前幾任書記都沒有談下來,李佳當資陽書記後跑北京跑了十幾趟,終於把項目跑下來了。資陽為這項工程,舉行了不少於4次工程開工儀式。
   李佳的“認真”,也表現在對待媒體方面。“有次我們採訪她一個問題,她說,我現在想得不是很清楚,等一會有了答案再告訴你。等待一段時間後,李佳果然回答了記者的問題。採訪結束後不久,李佳又主動找到記者,說剛纔的回答不全面,還要再補充兩點。”上述人士說。
   也有政界人士認為,李佳“工作能力一般,她的交際能力更突出”。這位官員向記者舉的例子是,有一次四川省人大在資陽檢查工作,李佳做情況彙報,“拿著稿子,一字一句地念,哪怕是介紹資陽的基本市情,她也是完全照著稿子念。”會議結束後,宴請時分,李佳則表現出“超常的交際能力”,“端著酒盃,每一個桌子輪著敬酒,每一個桌子的‘敬酒詞’都不一樣。”
   數位四川政界人士告訴記者,李佳的“交際才能”,也表現在她與幾位四川省領導的密切關係上。有與李佳交往多年的人士表示,“我不喜歡這個人。感覺她為人、做官,都難言正派。”
  70天內三主要領導“落馬”
   2014年9月17日有報道稱,時任資陽市長鄧全忠被調查。鄧全忠被認為是2012年12月落馬的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成都市委原書記李春城的重要部屬。
   10月23日 ,四川省紀委發佈消息稱,在中央第九巡視組的指導下,四川省紀委對資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羅勤宏開展調查。羅勤宏案發可能集中在經濟問題以及與涉嫌違紀的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以及李春城有不正當往來。
   11月25日晚,李佳被四川紀委帶走調查。不到70天的時間里,資陽這座川中地級市,時任市長、時任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和時任市委書記先後“落馬”。 據《南方周末》、中新  (原標題:“貴人襄助”?女官員兩年內“火箭躥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