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新F4 2008前景光明 面板IC設計 太陽能LED 法人青睞 【謝富旭、魏鑫陽╱台北報導】蘋果日報 台股2007年歷經上沖下洗後,步入2008年,法人看好景氣透明度較高的面板、IC設計及?情趣用品`能色彩的太陽能、發光二極體(LED)等4產業,將是2008年明星產業族群;至於傳產股則可留意中概、塑化、鋼鐵族群。 酒店經紀 優選標的對於科技產業,外資則有不同看法,里昂證券台灣區高科技研究部主管鄭名凱指出,高科技股公司近期欠缺上漲利多,仍維持減碼高科 住商房屋技股立場,但對於華碩(2357)與大立光(3008)則維持正面看待,理由是成長動力來源主要是來自新興市場。 里昂看好華碩大立光 群益證券研究部表示?襯衫A經過大幅修正後,IC設計股已回到合理區間,籌碼比較乾淨,配合負面消息都已出現,隨著買盤回補,股價較有表現機會。此外,IC設計股也是拉升台股本益比的重要指標,IC設計股 代償若能轉強,對其他族群將發揮領頭羊的功效。投信法人指出,2008年值得注意的是節能題材持續發燒,近期油價因氣候、國際情勢攀高,預估2008年能源、油價仍是全球關切的議題,包括中美晶(54 花蓮民宿83)、合晶(6182)、億光(2393)等相關個股不至於太差。至於面板股2007年第4季在法人大量買超下,股價走強,由於2008年景氣維持高檔,以友達(2409)、奇美電(3009)及勝華(2384)等較被看好。 投?酒店經紀H喊進中美晶勝華 大展證券認為,2008年科技產業仍以具有題材的節能概念股如太陽能、LED為主,此外IC設計、博弈概念股、網通及面板等也有表現空間。不過,鄭名凱對科技股相對保守,他認為,根據資料顯示,美國2007年12月的 酒店兼職零售年增率將落在1.2%,遠低於過去7年平均2.6%的年增率,是近幾年來最糟的一次,且店家為清庫存,折扣割喉戰將持續到2008年第1季,基於高科技股近期欠缺上漲利多,對高科技股維持「減碼」立場。里昂建議投資人,應避開記憶體與依賴企業資本支?開幕活動X的股票,即使表明將節制資本支出也不要過度樂觀,以台積電(2330)與南電(8046)為代表,至於要大增資本支出的公司也不要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商務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