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丁玥)記者昨從武漢市人社局獲悉,2014年度社保待遇年審將於今日啟動,未按規定參加2013年度年審的離退休(退職)人員及遺屬,同時可進行補審。
  具體年審方法如下:參加武漢市基本養老保險的離退休(退職)人員(含2013年12月底前所有退休退職人員)、參加武漢市基本醫療保險的退休(退職)人員,本人持戶口簿、居民身份證、離退休證(註明個人參保編號)在居住地或戶籍所在地的社區辦理年審;居住地或戶籍所在地沒有社區或社區屬本市新城區的,在社保關係所在地的社保處(含東湖分局,下同)辦理年審,也可在就近中心城區的社區辦理年審;領取生活困難補助費的遺屬到離退休人員原單位所在地的社保處辦理年審。
  離退休(退職)人員2013年未年審的,補審仍在社區辦理;領取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的遺屬補審,在退休人員生前單位所在地的社保處辦理。
  據悉,本次年審將於2015年2月6日結束,逾期未辦理年審手續的,將按規定從2015年3月起暫停支付基本養老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含個人賬戶使用)和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直至其補辦年審手續後再恢復。
  居住在外地的退休人員,需要辦理社保待遇資格年審異地協助認證的具體方式是:先向其社保關係所在地的社保處提出申請,本人持相關證件和社保關係所在地的社保處郵寄的《異地居住人員社會保險待遇資格協助認證表》(簡稱《認證表》),到居住地街道(鄉鎮)勞動保障工作機構或縣(區)級社保經辦機構辦理資格協助認證手續,併在《認證表》上加蓋公章,在規定時間內以掛號信方式或本人持相關證件在社保關係所在地的社保處辦理年審。
  不在國內居住的退休人員,可持以下有效證明在其社保關係所在的社保經辦機構代辦年審,同時應出具我國駐該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證明;未與我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出具居住國所在地公證機關證明;香港地區定居的,出具“香港民政總署”或“香港工會聯合會”的證明;澳門地區定居的,出具“澳門民政總署”或“澳門工會聯合會”的證明。
  (原標題:註意啦今起社保待遇年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