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二手餐飲設備峽導報
  中國臺灣網3月18日消息 民進黨死命杯葛服貿協議,本月12日、13SD記憶卡日及昨天等三次會議都在“歹戲拖棚”。臺灣《中華日報》今日發表社論指出,民進黨基於“逢中必反”心態抗爭到底,如果服貿協議不能在本會期審議通過必將反噬自身。
  社論摘裝潢編如下:
  臺灣“立法院”將服貿協議交付“內政委員會”等8個常設“委員會”microSD審查,由於民進黨死命杯葛,12日、13日及昨天等三次會議都在“歹戲拖棚”——你推我擋陷入空轉。民進黨基於“逢中必反”心態抗爭到底,如果服貿協議不能在本會期審議通過必將反噬自身。
  服貿協議於去年6月21日簽署至今8個多月,當局積極下鄉宣導,“立法院”也舉辦多場公聽會,但真理並沒有越辯越明,外界對服貿協議的疑慮仍未消除。最新民調顯示,44.5%的民眾不支持服貿協議,支持者為3室內裝潢2.8%,未表態者為22.9%,顯示臺灣民眾對於服貿協議看法分歧,不瞭解儘速讓服貿協議生效的必要性與迫切性。
  不支持服貿協議的民眾比例相對偏高,最主要的原因是,親綠媒體和在野黨不斷渲染誇大服貿協議對臺灣各種產業的不利衝擊,卻刻意淡化拖延服貿協議對臺灣可能產生的重大負面影響,以致對服貿協議之於臺灣經濟的重要性“無感”的民眾,因為資訊偏狹混亂而認知錯誤。
  就整體來說,大陸對臺灣開放的80個項目,全都超過大陸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承諾;臺灣開放的64個項目,22項低於WTO標準,23項相同,只有19項高於標準,兩相對比,大陸對臺灣開放的項目與程度都超過臺灣開放給大陸,哪方獲利較大不言可喻。
  由於服貿協議對臺灣經濟發展正面影響很大,“中經院”、“台經院”、“台綜院”與“金融研究院”四大智庫日前一致呼籲,服貿協議必須儘速審議通過。“中經院長”吳中書強調,服貿協議連“開始都不開始”,臺灣怎能加入區域經貿整合?“台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表示,服貿協議不能上路而重啟談判將碰到對等開放問題,臺灣原堅持不能開放部分將面臨壓力。
  民進黨理當撇開政黨之私,讓服貿協議儘速進入實質審查。然而,公聽會開了16場,“立法院”內政等委員會上周開了兩次會,原不該排案的民進黨召委搶著排案,昨天由國民黨召委張慶忠擔任主席,民進黨更占據主席台引爆肢体衝突,蓄意延宕審查時程昭然若揭,證明民進黨“逢中必反”根本不想審查服貿協議,國民黨除了全力應戰之外別無他途。
  臺灣40%的民眾認為民進黨基於意識形態“逢中必反”,民進黨豈能為一黨之私而罔顧臺灣利益,對服貿協議無所不用其極的非理性杯葛,也將使ECFA後續談判無限期延宕,臺灣經濟競爭力就此不斷流失,民進黨必然反噬自身而遭多數民眾鄙夷和唾棄。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中華日報:民進黨阻止兩岸服貿協議將反噬自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