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奇)昨日,貴陽市生態委發佈6月全市10個國控監測點及監測點相關行政區的空氣質量排名。其中,從行政區的排序上看,烏當區、花溪區、雲岩區分居前三。
  據悉,按照《環境空氣質量標準》(GB3095-2012)評價,6月,貴陽市平均達標天數比例為100%,與去年同期持平。
  按照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評價,6月按監測點位排序,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由低到高(好到差)依次為:馬鞍山、烏當區、花溪區、金陽區、冶金廳、紅邊門、小河區、市環保站(太慈橋站點目前按規定停運、桐木嶺為清潔對照點,不參與全市統計及排名)。
  按行政區排序,環境空氣質量由好到差依次為:烏當區、花溪區、雲岩區、觀山湖區、南明區、經開區。
  與去年同期相比,6月SO2、NO2、PM10月均濃度均有所下降,PM2.5月均濃度有所上升;與5月相比,各項污染物月均濃度均有所下降。
  今年1—6月,貴陽市的空氣質量達標率為81.8%,“優”39天,“良”109天,“輕度污染”25天,“中度污染”8天,與去年同期相比,達標率上升了5.0個百分點。  (原標題:烏當空氣質量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