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淄博9月11日訊(記者 劉光斌 通訊員 張玉傑 王飛) 11日,記者從淄博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省高級人民法院已對原淄博市教育局局長、淄博師專原黨委書記張洪亮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案作出終審裁定,維持淄博中院一審“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的判決。
  張洪亮曾任淄博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副書記,淄博市教育委員會調研員、副主任,淄博市教育局局長,淄博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黨委書記等職。因涉嫌犯受賄罪於2013年4月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4月26日被逮捕,淄博市人民檢察院指控張洪亮犯受賄罪、貪污罪、挪用公款罪,淄博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該案進行了審理。
  法院經審理查明,2002年至2012年,被告人張洪亮利用擔任市教育局副局長、局長、淄博師專黨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財物,摺合人民幣共計864萬餘元。2007年至2012年,被告人張洪亮利用擔任市教育局局長、淄博師專黨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侵吞本單位公款,共計324萬餘元。2004年,被告人張洪亮利用擔任市教育局局長的職務便利,分兩次將單位公款1000萬元借給他人用於經營活動,謀取個人利益。
  2014年7月17日,淄博中院對該案作出一審判決,以被告人張洪亮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犯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犯挪用公款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數罪並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案件宣判後,被告人張洪亮不服,提出上訴。省高級人民法院依法組成合議庭審理了此案,終審裁定認為,一審判決認定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淄博市原教育局長張洪亮被判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