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外媒17日報道,英國稅務局數據顯示,英國收入最高的近3000人交納的所得稅總額比底層的900萬人交的所得稅更多。
  數據顯示,英國有3000萬左右的人交所得稅,收入最高的近3000人每人申報的年收入都超過270萬英鎊。在本財政年度,英國所得稅的4.2%將來自頂層收入群體,不到4%來自最低收入群體。
  英國保守黨認為,這組數據給了工黨領袖米利班德當頭一棒,因為他新近宣稱英國已經變成“富人不交稅、窮人沒工作”的國家。保守黨人士指出,提高納稅收入最低限度使得更多低收入者不需要交所得稅。
  英國財政部消息來源透露,英國收入最多的兩、三千人現在交稅比在工黨政府任內更多。
  工黨方面消息來源辯解說,米利班德說的是少數避稅的超級富豪和大企業,而上述數據並不包括消費者支付的VAT(增值稅)。
  實際上,英國媒體引述工黨消息來源說,保守黨為頂層收入者每年減免了30億英鎊的所得稅,(最高稅率從50%降到45%),但增值稅率上調,使得每個家庭的生活負擔更重。
  去年,英國政府收到個人所得稅1540億英鎊,收入在67萬英鎊以上的約3萬人收入總額占全國總數的5%,交的所得稅占總數的11%。  (原標題:英國3000名高收入者納稅額超900萬最低收入者總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fnkyzas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